蒂森

青竹

  冰九


 

  ooc


 

  有私设


 

  ▲文笔倒退中▲


 

  一.


 

  清风吹拂来,老者递给我一个扫帚,拍拍我的肩,浑浊暗淡的眼望着我,悠悠道,“交给你了。”


 

  “爷爷放心。”少女接过,毕恭毕敬的劝走老者,目送他远去,直至身影消失不见,哀叹一声,爬上山去。


 

  公子小姐们好,我姓沈名拾,是沈贰拾村第十代村长的孙女,我爹去了远处,我娘生下阿弟就去了,我生活的那个村子很是美好,有小桥流水和人家,唯一的缺陷是村子上一直有个规矩,村长膝下儿女子孙选其一送往村子所依靠的山上,将那山上的屋子打扫干净,日日都得去,现在的我便要上山去打扫那屋子。


 

  听爷爷说,这屋子是那位洛魔尊的某位妃子所住之处,住在这荒野,屋子又简陋的,想必那位妃子也是个喜静的主。


 

  二.


 

  连着几天后,沈拾脑海中蹦出一个想法,听爷爷说那位妃子最后跳窗后便消失不见了,她想今日早早清扫完去看看那位妃子最后消失的那个地方。


 

  倒也是大胆,有了一次竟还不够。


 

  怱怱扫完,回忆着爷爷所说的那地,似乎妃子消失后的那地长了些竹子,应当是左侧这窗,绕到那处,细细打量着这些竹子,“感觉有点怪怪的。”


 

  伸出手随意抚上竹子,眼前一刹那间染成了墨色,光逐渐漏出,入目者一袭青衫,一张清秀的脸,有些呆,在他身侧是着黑色衣服的男子,俊俏得很,黑衣讨好似的递些新奇玩意儿,青衫偶尔也回应那么一两句。


 

  “这?”沈拾有点摸不着头脑,想移动离开这个鬼地方却是动不得,只得看下去。


 

  日复一日,青衫与黑衣一直处在这相处下,一日,青衫推开黑衣拿着茶叶的手,眉毛轻皱,神色不耐,显然是有些烦的。


 

  黑衣的笑脸僵住了,冷下脸来,推倒青衫,恶狠狠道,“沈清秋!”


 

  “沈清秋?好名字!”沈拾默默赞扬,正想胡乱赞美这名字,惊呼一声,脸蛋一下子爆红,沈拾也被弹了出去。


 

  沈拾撑着手站起来,胡乱将贴在脸上的草抹去,红着脸,狼狈的逃下了山。


 

  三.


 

  连着好几日沈拾都不敢去看去碰那竹子,生怕看到一些不太好的画面,虽说还不太确定是不是因为竹子的原因。


 

  专心扫地的沈拾扫到床那边时,望着床,沈清秋那副眼尾泛红,平日淡薄的唇变得红肿,头发散乱衣衫半褪我见犹怜的被黑衫压在身下的模样似呈现在眼前,鼻子似乎流下了某种热热的可疑液体。


 

  随便擦擦,飞速扫完,奔了出去。


 

  四.


 

  沈拾今日带着满身酒味上了山,行至屋子前,看着屋子,突然甩下扫帚,小跑到竹子那处,跪坐下来,手碰上了竹身的同时,额头抵住竹子。


 

  周身开始变化,原本醉了的她入了此处眼神清明起来,“我怎么又进来了?”抚额沉思。


 

  沈清秋悠悠转醒,感觉自己有点怪,惊坐起,连忙查看自己的身体,没有。


 

  下床寻得铜镜,皱眉,镜中人的耳朵变成了竹叶。


 

  沈拾也是惊奇于沈清秋这样的状况,很是好奇。


 

  沈清秋闪身将门窗紧关,不久黑衫来了,敲门喊沈清秋开门,沈清秋道,“滚。”


 

  “开门,别让我使用其他手段。”黑衫有些急了,一个劲敲门。


 

  沈清秋也是恼了,“滚,我现在可不想看到只畜生在我眼前蹦达!”敲门声弱下来。


 

  “……”


 

  “抱歉……饭菜在你门口。”


 

  沈清秋的身体日益植物化,黑衫终是察觉到了奇怪之处,冲入房门,沈清秋跳出窗出,黑衫紧追。


 

  点点白光上升。


 

  “消失了?”


 

  画面一转,较暗的室内,一人衣着布衣被黑衫一剑刺穿,沈拾瞪大了双眼,“爹?”尚未回过神来,肩上的刺痛硬生生唤醒了她,反过头去,一袭黑衫眼熟的很。


 

  天色已然暗了。


 

  孩童屁颠屁颠的跑到老者面前,朝老者扑过去,“爷爷,阿姐何时回来?”


 

  “你阿姐她呀今早说是要去次远方,要很久才能回来。”老者抱起孩童望了眼那座山朝着屋内走去。


 

  “跟阿爹一样?”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